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专家、企业家汇聚银川探讨“双碳”技术 共谋绿色发展

2021年10月09日 20:34: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9日电 9日,“碳达峰、碳中和”领域专业技术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暨“双碳”领域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训班在宁夏银川开班,来自区内外冶金材料领域的8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将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聆听来自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等10余名专家学者的专题授课,共同探讨“双碳”领域前沿技术,谋划绿色低碳发展。

  此次培训班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要求,由中国金属学会、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银川市科技局、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冯相昭、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李美成等多位专家学者,对“双碳”背景下高端装备与新材料发展、国内外“双碳”形势及路径、“双碳”领域标准化进展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授课。

  参加培训的80余名学员由从事碳达峰、碳中和技术以及全生命周期评价、能源环保、氢能制备与应用研究等领域企业人员参加,有利于加强企业家对“双碳”战略的深度理解,培育一批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意识的企业家,培养具备碳减排域懂技术、市场、应用、知识产权的方面的复合型人才,以增强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水平。

  同时,培训班通过现场“双碳”领域技术创新需求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发掘优秀科技成果,推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技术创新,服务国家经济科技高质、绿色、可持续发展。

  开班首日,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为参训人员作《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思考》专题报告。后续,培训班将采用全天现场授课的形式开展,所有学员经过4天的专业培训,经结业考核合格后,人社部将颁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39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