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中卫供电积极应对持续性降雨天气

2021年10月11日 11:44:42 来源: 新华网

  10月9日,宁夏多地出现降水天气。针对持续性降雨给电网带来的影响,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对防汛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强化安全防范,细化保障措施,针对变电站等电力设施,找准侧重点,做好设备巡视和隐患排查,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保证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结合雨天对安全运行所带来的影响,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将所辖变电站的积水情况、房屋渗漏情况、土建基础等进行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站内电缆沟、高压配电室、路面等有无积水、漏雨、塌陷现象,排水系运转是否正常。加强对海原110千伏变电站等地势低洼、排水能力差的变电站巡视力度,必要时在各小室门口和变电站大门口堆放防汛沙袋、防水挡板,并准备好潜水泵,准备随时抽水,防止突发情况发生。

  结合国庆保电方案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认真组织运维人员开展站内、外巡视检查,对辖区内的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维护;对于新投运不久的变电站,要对其在特殊天气下的运行能力做好检查,特别要观察各类信号是否正常。

  针对防汛巡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明确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及时进行整改,对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信息报送要及时到位,形成信息日报,将巡视情况、隐患排查、有无险情等情况进行上报。同时,确保防汛物资要到位,提高处理突发汛情的能力,做到当危险来临的时候,能够反应及时,处置得当。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将绷紧安全生产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防汛检查,全力确保辖区内的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4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