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固原供电:国庆服务“不打烊” 快速抢修保供电

2021年10月11日 11:45:04 来源: 新华网

  “电工师傅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工作人员的致谢声中,泾源县供电公司应急抢修人员踏上了归程,此时已是深夜。

  10月7日23时37分,经过泾源县供电公司应急抢修人员近11小时的抢修,10千伏513龙潭线二龙河分支恢复供电。

  当日9时35分,由于10千伏513龙潭线二龙河分支2号电缆井内10千伏电缆中间接头发热,造成该线路B相出现故障。该分支所带8台变压器均为专变用户,一旦停电,将会对景区工作人员以及游客带来极大影响。

  接到通知后,泾河源镇供电所所长鄢志华组织人员进行线路巡视,查明故障点范围之后,进行隔离,随后上报泾源县供电公司应急值班室。接到故障信息后,泾源县供电公司立即启用抢修应急预案,组织6名应急抢修队员进行抢修前准备,随后赶往故障现场。

  由于泾河源镇连日大雨,电缆井内潮湿且运行环境差,泾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新立2基电杆将故障电缆中间接头采用架空方式改造方案,根本解决电缆井内潮湿易造成电缆中间头故障隐患。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拔2942米,夜晚气温骤降,雾气也静悄悄地向山里袭来。没来得及换上冬装的队员们紧咬牙关,经过近11小时紧张工作,终于在23时37分让景区恢复供电。

  电力抢修不停歇,优质服务不打烊。泾源县供电公司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辖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4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