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网上电网”助力石嘴山市化工企业插上“双保险”

2021年10月11日 19:32:51 来源: 新华网

  10月8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110千伏淄山变10千伏523淄水Ⅱ回与10千伏517淄荆线线路沿伸工程竣工投运,标志着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再次基于“网上电网”系统平台助力石嘴山市化工企业插上“双保险”,实现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化工企业位于惠农区淄山工业园区,主要生产农用化学品、医药中间体等,均为高危化工类企业。目前,该片区已有12家化工企业,其中10家企业不满足双电源供电。

  针对双电源供电不满足的情况,今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全面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自治区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名单的通知》《关于石嘴山市工业园区安全专项整治转办事项的推进情况汇报》等工作要求,强化园区安全风险管控,完善园区化工企业双电源供电网架。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线下”主动对接惠农区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园区化工企业分布情况,逐户排查园区化工企业供电方式,掌握化工企业双电源供电情况。同时,“线上”借助“网上电网”系统平台,发挥“网上电网”大数据分析应用功能,完成惠农区淄山园区化工企业用电现状分析、双电源供电方案比选制定。

  通过“逐户排查诊断企业用电设施、一户一案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定方案”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高质效完成化工企业双电源完善工程,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覆盖该片区化工企业。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负责人说,通过该项目实施,能够彻底解决化工企业以往单电源供电模式、供电可靠性不高、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区域电网网架结构,为化工企业插上“双保险”,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助力石嘴山市惠农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接下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惠农区河滨工业园区高危化工企业双电源完善工作,全面优化10千伏配网网架,满足化工集中区未来2-3年安全生产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0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