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高院:努力让每一位提供线索的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2021年10月14日 17:31:45 来源: 新华网

  10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核查推进会,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部署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工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行开门整顿,就是要接受群众的监督、社会的监督、当事人的监督,特别是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更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以此查找问题、复核案件。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会上指出,要把核查线索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把案件办好、把审判执行工作做好、把人民群众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带着感情、带着真情,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地做好线索核查工作,努力让每一位提供线索的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沙闻麟表示,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是一份责任心非常强的工作,要带着责任核查,防止“玻璃门”“旋转门”现象和程序空转。还要带着原则去核查,坚持有错误的及时纠正、有瑕疵的及时改正,坚持原则,坚持法律底线,使每一起复核案件都能经得起事实、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据悉,今年8月16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伊始,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就对外公布了线索举报的电话、网址、信箱等,以开门整顿、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深入查摆问题等方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截至10月1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共收到线索513件,核结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222件,核结率为91%。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5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