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中卫供电为云计算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1年10月14日 17:33:06 来源: 新华网

  为保证“2021年云天大会”论坛期间电力可靠供应,10月13日,在宁夏中卫市沙漠星星酒店,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提前进行线路布点、开展事故演练,确保电力供应正常。

  据了解,2013年,中卫市与北京中关村“牵手”,以前店后厂方式建立西部云基地。2021年5月26日,宁夏(中卫数据中心产业集群)正式获批成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国家八大枢纽节点之一。

  当前,中卫市已建成6个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在建的中国电信一期、亚马逊二期等6个数据中心,服务器装机能力超过60万台。同时,航天驭星商业卫星测控指挥中心、地面接收站已建成投运,累计为88颗商业卫星提供测控服务,这些都离不开电力的强有力支撑。

  为保障云计算和数据产业发展有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近年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累计投资2.36亿元,先后建成投运新星、金梁、丹阳、源创等4座110千伏变电站、总容量40.2万千伏安,充分满足了云基地美利工业园、迎水桥和宣和镇等相关云计算产业用户高可靠性供电需求。同时,通过积极申请电价优惠政策、开展跨区域绿电交易等措施为云计算用户降本增效。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篇之年,中卫市提出要将西部云基地打造成国内最适宜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数据中心产业园区。对此,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结合中卫市工业园区总体规划、西部云基地产业发展规划,提早开展电网专项规划,持续优化电网结构、提高变电容量裕度、增加间隔资源,持续提升云计算用户供电可靠性,满足中卫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供电需求,为西部云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5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