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西吉农商行发放涉农贷款45.92亿元

2021年10月15日 08:23:18 来源: 宁夏日报

  “今年是芹菜行情最好的一年,一亩地产值达2.4万元。”连日来,西吉县将台堡镇火集村芹菜种植大户火彦红正忙活着组织村民收割芹菜。火彦红种植芹菜已有十几年,2012年注册成立了火集村第一家蔬菜购销合作社。

  “这些年冷凉蔬菜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西吉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从2009年农商行给我贷款3万元,到今年贷款20万元,每年的信贷额度都在递增,靠着农商行的支持,今年我种了400亩西芹。”火彦红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我们紧盯市场需求,联合本村5家蔬菜购销合作社、5名蔬菜代办组建火集村蔬菜联社,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吉农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借助“线上+线下”业务场景深度融合,抓重点特色产业,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力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同时,围绕客户金融需求,建立走访对接机制,强化“首贷”考核,不断提高信贷支持的可获得性和覆盖面。在前期主动降低产业贷款利率的基础上,西吉农商行进一步实施减费让利,通过加强创业类贷款的合作对接服务,加强政策贷款推广,有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让外出务工及专业人才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及创业。

  据西吉农商行负责人白义军介绍,截至9月末,西吉农商行已发放涉农贷款45.92亿元,惠及农户42874户。(记者 马忠)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59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