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高院举办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10月16日 15:20: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6日电 “在36年的审判实践中,我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常常思考一名法官的职业担当,感悟到定分止争是审判职业的核心价值。”

  10月1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的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十九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宁夏政法英模陈美荣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想。

  全区法院干警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程佩,宁众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海荣,大武口区朝阳街道万盛社区原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维琴等报告团成员,以“我眼中的陈美荣”为出发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了陈美荣同志扎根基层一线、坚守法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民公正司法的担当作为,生动诠释了优秀党员、优秀法官的崇高品格,全区法院干警深受教育和激励。

  “陈美荣法官尽管繁忙,但总能听取人民陪审员对案件的看法和意见,尊重并肯定我们的作用,让我深受感动、受益匪浅。”

  “正是陈美荣的传帮带,万盛社区‘陈美荣语晴室’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由此建立流动协商议事法处理社区纠纷……”

  ……

  “我眼中的陈美荣”分享热烈,政法干警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政法英模陈美荣先进事迹。

  据悉,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的引领激励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不断掀起弘扬政法英模精神的热潮,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全区各级法院采用座谈会、交流会、研讨会、读书班等形式开展英模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把学习英模活动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全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6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