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首个“供电+能效”服务合作协议在贺兰县签订

2021年10月16日 09:00:15 来源: 新华网

  10月15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工业园区“供电+能效”推进会举办。贺兰县供电公司与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了宁夏首个“供电+能效”服务合作协议,以提升园区内企业用能水平为切入点,服务贺兰县“双碳”目标落地,助力打赢能耗双控攻坚战。

  会上,双方同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整合双方资源,围绕推动园区企业节能提效,提高终端消费电气化水平展开全面合作,统筹开展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和需求响应业务,实现能效提升最大化。

  根据协议内容,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协调企业开展能效数据收集,贺兰县供电公司将安排专人为园区企业提供驻点式综合能效服务,出具综合能效分析报告,按户为企业提供优化方案与改造计划,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从而整体带动实现园区的节能减排,全面推动“双碳”落地,提升企业用能水平。

  “企业客户通过扫描能效分析报告中的二维码,可联系各区域的能效经理,或者一键预约能效体检。收到预约后的能效团队会上门进行用能诊断。我们也会根据客户核心关注需求,提供能效市场化服务。”国网宁夏电力营销服务中心王乐乐在会上介绍说。

  据了解,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革命要求,在今年4月启动了“供电+能效”服务,在银川、中卫地区开展试点应用,深入推动由“供电服务”向“供电+能效服务”延伸扩展,聚焦客户用能优化,依托宁夏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统筹开展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和需求响应业务,根据用能特点细分客户类型,分析各类客户需求痛点,采用“供电服务+能效公共服务+能效市场化服务”组合方式,匹配服务策略和内容,形成面向各类客户的典型能效服务组合方案。

  “我们向10千伏及以上重点高压客户推送定制化能效服务组合方案,并根据客户反馈意见,及时优化更新方案。”贺兰县供电公司副经理张萌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为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银川晶峰玻璃有限公司提供了近期的综合能效诊断报告。

  “按照报告内的建议,我们将深入研究,开展电能替代改造,替换使用高效节能设备,提升公司的电气化水平。”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公司副经理高志国说。

  据了解,预计到2025年,国网宁夏电力将全面建成“供电+能效服务”业务体系,实现数字技术在能效服务业务中深化应用,将能效服务业务打造成为地方企业重要的增长极,为国家能源绿色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0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