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西部论剑网络安全论坛举办

2021年10月16日 17:35:13 来源: 宁夏日报

  10月15日,以“数据共享 安全为本”为主题的2021云天大会西部论剑网络安全论坛在宁夏中卫市召开,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有序推动数据安全、开放、共享进行研讨。

  近年来,中卫市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化和安全工作,中卫市获批成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必将迎来海量的数据存储、传输、交换、共享,保障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已成为中卫市承担的重要使命。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滕吉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等专家分别就“中卫市在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中的战略地位与发展优势”“从数据安全管控到数据安全开放”“中卫市双中心城市的战略意义及未来布局”等进行主题演讲。

  “中卫市将吸收好、转化好会议成果,在数据共享成为刚需的时代,构建‘双中心’城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筑牢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根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保驾护航。”中卫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何耐江)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0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