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吴忠供电:“网上电网”系统应用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8日 15:44:5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借助“网上电网”系统进行电网诊断分析、负荷预测,高质高效完成了《电网业务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有力推动青铜峡地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区建设,全力支撑服务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双碳”目标实现。

  今年以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网上电网”系统应用,推进电网业务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转型。从规划前期、电网运行、售电量、线损率、供电服务等多方面研究,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相融并进趋势,系统把握区域规划建设方向,推动工程落地实施。

  同时,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基于“网上电网”系统平台梳理了青铜峡市电网现状,按照近五年实际数据归纳负载率、容载比等变化趋势,分析事故安全隐患、不满足N-1、负荷转供能力不足以及设备重过载、轻载等问题,精准诊断电网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为撰写《电网业务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奠定基础。

  “我们利用‘网上电网’平台,掌握基础数据,理清电网问题,科学评估青铜峡电网发展现状,确定影响区域发展的症结所在,提出解决方法,改善区域供电水平,提高工程建设效率。”国网青铜峡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倪坤说。

  据了解,目前,辖区内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区内共有6条供电线路,国网吴忠供电公司通过“网上电网”系统应用进行分析,发现甘城子变522葡园线和盛家墩变517庙南线均未达到经济运行的目标,已不能满足葡萄酒产业经济发展需要,无法进一步提供优质电能,供电能力急需提高。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通过现场勘察,计划2022年将盛家墩变517庙南线与甘城子变522葡园线进行联络,通过将522葡园线进行延伸,与盛家墩变517庙南线联络,一方面解决522葡园线单辐射问题;另一方面将517庙南线负荷转移至522葡园线,两条线路均可达到经济运行。

  此项工程将有效解决鸽子山葡萄酒产区、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四期建设用电及后期负荷的接入需求,提高该片区供电可靠性和灵活性,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坚强的电网基础。

[责任编辑: 网群编辑3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