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盐池滩羊肉飘香秦淮河畔

2021年10月18日 09:01: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7日电 16日,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场馆内,宁夏展馆的清炖盐池滩羊肉香飘全场,引来不少游客咨询、品鉴。

  盐池滩羊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何故?这还要把镜头聚焦宁夏盐池县。

  盐池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东部,地处陕甘宁蒙四省七县交界地带,其区域内生长优质牧草175种,仅中药材就多达115种,同时盐池县境内盐湖分布较多,水土偏碱性,矿物质含量丰富。正是由于这些独特的气候、牧草、碱水等因素,造就了盐池滩羊肉独特的风味。

  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曾这样描述:“黄河冲出贺兰山,塑造了宁夏平原,几乎所有中国的美食家都认为:盐池滩羊肉质最佳。”

  “在华东地区,好食材遍地。但是这膻而不腻,有劲香甜的滩羊肉,想吃还真要去宁夏。”南京市民周超说,宁夏去过三次,喜欢滩羊、红酒和沙漠,这次听说餐饮博览会有宁夏展,他第一时间拉着女朋友来捧场。

  近年来,盐池县从政府和企业两端发力,打造“盐池滩羊”区域公用品牌,赋予“盐池滩羊,难得一尝”品牌文化内涵,推动盐池滩羊高端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经过多年培育,盐池滩羊品牌价值已达88.17亿元,先后登上G20杭州峰会、上合青岛峰会等国宴餐桌,同时在全国28个省区市的50多个大中城市开设销售点226家,备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介绍说:“滩羊产业已被确定为宁夏‘九大产业’之一,自治区更是将盐池县确定为滩羊产业的核心区和示范县。我们将全面推进滩羊良种化繁育、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品牌化经营,推动盐池滩羊成为百姓的致富羊、宁夏的发展羊、中国的品牌羊。”(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0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