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石嘴山供电:布控“千里眼”助力电网智能化运维

2021年10月18日 15:59:15 来源: 新华网

  为推进输电专业管理模式转型升级,促进图像可视化监测项目实施,提升输电线路防外破工作水平,10月13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对所辖35千伏、110千伏、220千伏重要输电线路、线路隐患点和重要三跨点等部位,安装在线视频监控设备,提升输电线路运检的智能化水平,输电运维人员通过手机APP便可实时远程巡视检测线路杆塔运行状况,及时保障供电安全。

  目前,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已开展辖区在运35-220千伏输电线路隐患点排查统计,安装视频监控装置160余套,均接入统一视频监控平台。而且,此次安装的视频监控装置同以往在线监测装置相比视频画面更加清晰、监控范围更加广泛、隐患点信息反馈更加及时。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以现有输电线路视频监控室的相关功能为基础,对现有监控室布局及附属设施优化,逐步完成线路设备视频装置安装,提高输电线路视频监控室的功能类别和智能化水平,实现对输电线路运行状态及重要设备运行状况情况的实时视频管控,助力电网智能化运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0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