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大武口凉皮师项目获评“就业带动类劳务品牌”

2021年10月20日 09:31:03 来源: 新华网

  10月19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府对外发布消息,在吉林省长春市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上,大武口凉皮师项目获评“就业带动类劳务品牌”。

  据介绍,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是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并首次将劳务品牌展示纳入主题展示范围。活动集中展示了各地优化创业就业环境、打造劳务品牌方面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促进了地区、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全力助推创业就业工作。

  此次石嘴山市“大武口凉皮师”项目代表宁夏参加了“创业展宏图,劳务铸品牌”和“一城一美食展”两个展区展示,受到了前来参观的各界领导和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近年来,石嘴山市不断做大做强大武口凉皮品牌,围绕市场发展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开展了多期“大武口凉皮师”专项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大武口凉皮师”品牌质量,从自发学习、师傅带徒弟这种简单的成长模式走向成规模、成批次的专业化、集约化培训之路,形成了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石嘴山市先后举办了三届大武口凉皮美食节暨凉皮展览会、大武口凉皮网购节,凉皮大比武、乡村文化旅游美食节等活动,并推广大武口凉皮进入达沃斯夏季峰会、义乌商品博览会、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等活动现场展示,大武口凉皮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目前,石嘴山市仅大武口区登记注册凉皮生产经营单位330家,日产凉皮30000份,从事大武口凉皮师工作的城乡劳动者达2200余人,带动就地就近或转移就业的城乡劳动者6000余人,年经营收入达1.3亿元,使“小凉皮”成就了“大产业”。(完)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