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银川:快速接电保供暖为民生

2021年10月21日 14:26:41 来源: 新华网

  10月20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六盘山中学东门附近开展带电接引流线工作。当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出动26人次,开展宁大南校区、六盘山中学等四处换热站接引流线工作,均采用绝缘斗臂车带电进行,共减少停电192时户,为涉及电力客户的及时供暖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由于供热负荷和面积的增加,国能宁夏供热公司申请因增加热泵机组而需要增加供电容量的四处换热站进行接电。前期,属地金凤区供电公司对换热站所属4台变压器设备验收送电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当天验收当天送电,最大限度加快验收速度,缩短了办电流程。

  据了解,为保障冬季供暖的电力可靠运行,助力市民群众温暖过冬,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供暖企业了解用电需求,对754户供暖企业用电客户的配电设施进行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对配电室、计时装置、备用电源、高低压电机、压力泵、管控控制装置等电气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确保供暖企业的电气设备“零缺陷”运行。

  同时,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强化全网统一调度,加强用电情况监测,充分利用好营业厅、“网上国网”APP、95598热线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确保客户诉求及时响应、限时办理。严格落实供电保障责任,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电网运行应急值守,充实应急抢修队伍,确保银川市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1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