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汤艳波:爱岗敬业 勤字当头

2021年10月22日 14:28:24 来源: 新华网

  家在湖北的汤艳波,长春工学院毕业后,却选择了大西北的宁夏。从2009年8月,进入中卫供电公司中卫操作队任变电站值班员这一工作,一干就是12年。家也安在了这里,中卫市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在同事眼中,汤艳波是一位“大能人”。

  同事马志强说:汤哥这个人,平时爱学习,爱钻研,每干一件事,总想干得最好。

  同事王浩说: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时刻激励着我们年轻人。他参与研究的多项创新课题,都获得表彰和奖励。尤其是他2018年主持完成《变电站便携式高空憎水性试验工具的研制》QC课题荣获国际QC最高奖项铂金奖。

  据了解,运维一班一共管控着25个变电站,19个110千伏、6个35千伏。除市区一部分变电站在偏远山区,尤其以井庄、甘塘、暖阳最为偏远,人烟稀少,荒凉偏僻,气候复杂多变。

  汤艳波介绍,要管好这个变电站,保障设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于变电运维人员要求很高,不仅要认真,善于发现设备运行中出现的各种异常情况,更要细心,有责任心,时刻对自己正在进行的工作高度负责,才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相关的问题。

  十多年来,汤艳波从一名变电站值班员,到工程师、高级技师。从一名普通员工,到变电运维一班的副班长。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做为共产党员,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扎实苦干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798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