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吴忠市780名青年争当防疫志愿者

2021年10月23日 14:05:10 来源: 新华网

  “我报名!”“我愿意!”21日,宁夏吴忠市、县两级团委发出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令后,全市各行各业青年闻令而动,仅12个小时,780名青年通过线上报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物资运输、街道社区可以联系我。”青年志愿者禹秀芳看到吴忠市团委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加微信报名进入“吴忠市青年突击队”。

  得知核酸采样点人手紧缺,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学生刘欣宇主动请缨,在采样点维持队伍秩序、帮助群众扫码登记。她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当我们生活的城市面临疫情考验,贡献青春力量,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愿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雪泉乳业先捐赠1000箱,如果不够,可以追加。”吴忠市青年企业家满雪峰看到宁夏希望工程募捐倡议后,主动表示捐赠1000箱牛奶,用于慰问一线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类似于这样的事情,这几日,每天都在青年志愿者中发生。

  连日来,按照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最新要求,在总结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吴忠市团委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并以1支吴忠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5支县级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X个基层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设置指挥中心、综合协调组、宣传引导组、心理辅导组、后勤保障组的“1+5+X”模式,组织动员125名接种过疫苗、核酸检测阴性的青年志愿者赶赴基层一线。

  此外,吴忠市还建立了市县两级专业支援大队共12个微信群,安排专人负责实时更新发布疫情防控形势、发布防护指引和防疫政策公告、发布志愿服务需求、归拢志愿服务队伍,确保青年防疫志愿服务力量第一时间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疫情不去,我们的志愿服务不止。这是吴忠广大志愿者的思想共识和真实行动。他们勇敢防疫在第一线,用忙碌的身影诠释了最美的坚守,用青春的力量践行了使命担当。”吴忠市团委书记张媛号召广大青年,在有条件且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所在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发挥所长,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8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