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血液中心呼吁市民做好防护义务献血

2021年10月23日 14:39: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3日电 22日,宁夏血液中心对外发布消息,自10月17日银川市发现一例区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献血人数减少,10月18日至21日,宁夏血液中心共接待献血者264人,采集血液103000毫升,向临床供应血液239300毫升。

  据介绍,当前用血量已达到采集量的2.3倍,血液库存日趋下降,4种血型均为急缺状态,宁夏血液中心呼吁爱心人士,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临床患者血液充足供应。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夏血液中心表示将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夏血液中心全体职工会定期安排全员做核酸检测、全员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工作前必须持疫情防控绿码上岗;每日工作前后对工作场所进行紫外线消毒,为献血者提供便捷的手卫生用品,献血车、工作台面、仪器设备、地面以及献血者可能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都必须用含有效氯500毫克的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进行擦拭2次;献血时将对所有献血者测温,并查看健康防疫码,严格进行献血者体检征询、疫情防控征询,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宁夏血液中心宣传招募科科长韩文丽说,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当前团体献血可电话预约献血时间,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在线预约;到现场献血时,保持间隔1米安全距离,分批分次捐献血液。(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8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