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电力供应

2021年10月23日 21:22:32 来源: 新华网

  10月23日,根据宁夏银川市疫情防控形势,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保电预案,调集1台发电车赶赴医院,全力保障供电。

  宁夏第四人民医院是宁夏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定点救治医院,医院所在辖区的西夏区供电公司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保电巡视及蹲守组、应急抢修组、后勤保障组,确保定点救治医院电力保障万无一失。其中,4组人员对宁夏第四人民医院涉及线路及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及带电检测,积极与四医院进行对接,安排4名发电车值守人员采取背靠背交接班方式24小时值守四医院,对值守人员采取最严格的防护措施,提供应急保电服务,对医院病区、放射科、ICU病房、参比实验室等重要负荷加强监测,并设立三组外力破坏看护人员,对辖区内重点施工地段开展巡视,严密监视重要用户、场所周围施工情况,及时制止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施工。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员工为宁夏第四人民医院接入发电车

  在银川市贺兰县,经过贺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4个小时的全力奋战,贺兰县闪测方舱移动实验室顺利送电。23日上午10时,贺兰县供电公司应急值班人员接到通知,贺兰县政府紧急搭建方舱实验室,主要承担银川市总计5万支核酸试剂的检测结果实验,需要当日投入运行。该公司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开展现场勘查,与各方紧急确定供电方案后,立即开展供电方案实施工作。经过4个小时紧急施工,方舱移动实验室顺利送电,为银川市防控疫情提供电力保障。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员工为贺兰县闪测方舱移动实验室接电

  据悉,为保障方舱移动实验室可靠供电,贺兰县供电公司按照“主供+应急”的“供电模式,对现场进行不间断保电。同时,对实验室涉及的10千伏线路、环网柜等电力设备进行特巡检查,动态掌握线路和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供电故障,保障重点部位供电保障工作。

  为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选派5人,采取全封闭24小时轮班制,强化全网统一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工作,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加强报修工单关联配网故障点监测,全力保障银川市疫情防控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798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