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盐池县:擦亮疫情防控“鲜红底色”

2021年10月29日 12:06: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9日电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宁夏盐池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使命在肩、挺身而出,用担当实干擦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鲜红底色”。

  旗帜领向,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壁垒。严格落实“四个迅速”“五个压实”要求,县委在防控一线调整成立临时党委1个、临时党支部11个,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积极号召,依托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步成立临时党小组96个、党员先锋队280支、党员先锋岗465个,推动村(社区)和防控点、隔离点、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党组织全覆盖,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先后协同完成核酸检测24123人份、开展流调摸排98人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先锋领头,构建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联防联控。135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12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1845名农村和社区普通党员奋战一线、守望群众,212名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党员向险而行、不计付出......累计3800余名各行业各领域党员在关键时刻众志成城、先锋示范,带动3000余名志愿者奔赴一线,在群众身边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保障领先,集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整合党内关怀帮扶资金4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调动防疫物资储备库,为全县22个交通卡点、3个集中隔离点、11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发放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10余万件。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栏,大力宣传在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形成做表率、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社会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红色能量。(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0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