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抗疫一线的地质力量

2021年10月29日 21:47:35 来源: 新华网

  “感谢地质局的志愿者们,主动为社区分担,为居民服务,工作至深夜都没有半句怨言……”银川市金凤区湖畔嘉苑社区党委书记纪菲菲说。

  为全力支持银川市核酸检测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进行“双报到、双报告”。在得知湖畔嘉苑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急需一批战“疫”志愿者时,全局各单位积极动员,第一时间组建起由2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地质局湖畔嘉苑社区服务志愿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宁夏煤炭地质局志愿服务公益“达人”杜威今年再次主动请缨来到湖畔嘉苑社区,从10月22日开始,在湖畔嘉苑社区负责志愿者、民兵、银川蓝天救援队队员调配,防疫物资配备等工作。每天从天刚亮到深夜的十多个小时里,他频频穿梭于各个核酸检测点、各个隔离防控监测点询问物资和人员保障情况,打开手机也总能看到他发出的“志愿者告急,请有能力的单位或个人支援”的消息。

  10月27日,从早晨6点钟到夜深人静,从布置检测现场、疏导人群、维持秩序,到宣传核酸检测注意事项、主动为老年人指导如何使用手机健康码,地质局的志愿者们不畏风雨、无惧寒冷,忘我地忙碌着。用餐时间到了,他们毅然主动坚持着,只为把宝贵的时间留给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身体疲倦了、困顿了,他们执着坚守着,直到配合采集现场完成最后一项任务。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1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