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高院:干警志愿力量在这个深秋温暖人心

2021年10月29日 21:59:27 来源: 新华网

  “16号楼1单元的同志下来做核酸啦!”

  “老人家,我来帮您填写信息,您戴好口罩坐在这里等一下!”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宁夏的宁静。阻击疫情、服务群众的现场,一股法院干警志愿力量在这个深秋温暖人心。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全力以赴组织干警深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搭起“红色堡垒”。截至目前,已成立近百名固定人员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执行轮班排班制,为阻击疫情提供“硬核”力量。

  在阅海壹号院、世茂世悦府小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每天选派12名干警分两组下沉,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白天从清晨8点前到达核酸检测点,晚上8点后才离开岗位;夜晚从晚上8点到次日上午8点,负责6栋楼12个单元,整整12个小时,和医护工作者一样,忍着冷、耐着渴,全力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银川中院年轻法官张婧在收到志愿服务召集令后,放下刚开完庭的卷宗赶到社区,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同事杨锋刚刚举行完婚礼与身为警察的妻子一起舍“小家”顾“大家”,快速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在这场“战疫”中,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全区各级法院的干警们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用平凡的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1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