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博物馆文物抗疫海报亮相

2021年11月01日 11:42:59 来源: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宁夏博物馆馆藏国宝石雕力士志文支座曾参与全国文博机构“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海报接力为武汉抗疫加油。2021年这件国宝文物再一次亮相,力挺宁夏早日战胜疫情,一同亮相的还有鎏金韦驮铜造像。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疫情来袭,宁夏博物馆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在做好闭馆封控、安防值守等工作的同时,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疫情期间对文化产品的需求,宁夏博物馆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利用已有的文博数字资源,通过网站、微博、公众号等开展线上展览展示,实现市民不出户,云游博物馆。

  宁夏博物馆认真落实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抽调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银川市湖畔嘉苑社区一线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封控单元管控任务,为居家人员配送生活物资、购药等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居民理解、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宁博部分职工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所居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捐赠抗疫物资,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宁博力量。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