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用自己的方式为同事们加油!”

2021年11月01日 21:23:31 来源: 新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筑牢了旅客列车的防控堡垒。

  但还有一些职工,他们居守“小家”,顾全“大家”,积极配合封控管理,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银川客运段上海二队列车员奚永剑,就是其中的一员。00后的奚永剑,别看身高一米九,却有着一双灵巧的双手,小小的陶土块,在他的手中,变幻莫测,不一会一件件精美的手办玩偶就呈现在眼前。

  在担当乘务期间,他会将事先在家制作好的精美的陶塑作品,赠送给旅客当小礼物,通过这种方式为大家的旅途带来欢乐,深受旅客和同事的喜爱。

  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班组的同事们们纷纷响应号召,递交请战书,化身“战士”坚守在运输一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所在的小区单元被隔离。看到班组群里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着一份力量,他当即决定,既然不能像同事们那样坚守在一线,索性就用自己平时擅长的泥塑作品,把同事们奋战一线的样子展现出来,为大家鼓励加油。

  奚永剑立即向列车长要了同事们现场作业的图片,开始创作。“虽热我被隔离了,但我想通过自己的方式,把同事们在岗位上最美的样子捏出来,给大家加油!”奚永剑说。(杨波 苟峰博)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