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灵武市汇聚硬核力量共同战疫

2021年11月02日 20:57:36 来源: 新华网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挑战,近日,宁夏灵武市各行业专家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他们中,有坚守岗位、倾情奉献的“最美逆行者”,有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后勤保障战线的高技能人才,有大爱无疆、心系疫情的企业人才……每一份坚守与奉献,彰显着新时代灵武市专家人才的使命担当,凝聚着同舟共济的战疫硬核力量。

  主动请缨 争做抗疫一线“逆行者”

  灵武市1450余名医疗卫生人员不惧艰险、斗志昂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2020年度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樊鹏燕,是灵武市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主要负责医院发热病区病人、感染科隔离管控区病人的治疗。此次疫情发生后,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持制定医院感染防控制度,扎实开展医务人员防控业务培训,指导一线人员规范操作,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度灵武才俊杨占基,接到支援金凤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后,义无反顾、火速奔赴抗疫最前线,24小时不间断检测病例样本,阻断传播途径,为疫情防控构建了坚实的“防火墙”。

  勠力同心 争做疫情防控“后勤员”

  疫情发生后,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猛增,宁夏德坤环保是一家涉疫医疗废物焚烧处置企业,承担着银川市相关医院、隔离酒店以及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地的涉疫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的转运和处置,是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2020年度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灵武才俊姬英华,是这家公司环保项目运营部主任,面对疫情,他不怕苦、不怕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医疗废物转运后勤保障工作,协调调度240余次垃圾清运车,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行驶70000余公里,定时、定点和密闭化收运银川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70余家隔离点和500多个核酸检测点位产生的涉疫医疗废物,筑牢了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慷慨解囊 争做疫情防控“保障员”

  灵武市广大人才和人才企业主动发挥示范标杆作用,捐款捐物汇聚爱心,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银川市奶业协会会长、灵武市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李宏伟、2020年度灵武才俊杨文飞、马兴云、纪成军等多名爱心企业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卡点共捐赠奶制品810余箱,水果2000斤,助力全区抗疫。同时,当地企业主动担当,捐赠香米6000斤、现蒸米饭10000盒、口感型番茄500斤,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