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在抗击疫情一线传承地质精神

2021年11月04日 10:12:12 来源: 新华网

  “你好,我是地矿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请问谢愿龙是你们单位的吗?”

  在银川市第一轮居民核酸检测后,宁夏地质资料馆接到了电话。

  “小伙子踏实、勤快,还特别有耐心,计算机水平又高,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想问一下,能不能到我们社区来做志愿者?”

  社区工作人员补充说。

  谢愿龙是宁夏地质局地质资料馆的一名党员,在银川市发布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还在野外进行踏勘工作的他便第一时间响应自治区地质局关于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在其所在地矿社区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23日上午野外踏勘一回来,便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工作中。

  第一天核酸检测开始后,志愿者数量相对较少,无法实行倒班制度。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操作,谢愿龙主动帮忙,耐心解说,协助检测。同时,时刻提醒居民保持一米间距、维持现场秩序,这三件事成了他一天工作。核酸检测任务完成后,谢愿龙第二天一大早又来到社区办公室,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小区常住人口与核酸检测人员统计比对工作,查漏补缺。出众的表现也让社区工作人员记住了他,也有了这通电话。

  截至目前,宁夏地质资料馆“双报到”党员干部职工人数42人,其中抽调13人下沉社区,全力协助全市社区抗疫。

  在贺兰县朔方社区地质小区,宁夏地质局地质资料馆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也坚守在抗疫一线。为进出人员进行来访人员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理、配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以及帮助需要上门采集核酸的医务工作者进行防疫消杀……

  “三班倒不行,咱就两班倒!两班倒不行,咱们再想办法。”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先锋队的负责人王广军也及时调整了工作计划。

  在抗击疫情一线,地质人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继续传承,地质力量也将在这场战疫中持续发挥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2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