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红 遥感院志愿者再冲锋

2021年11月05日 22:04:46 来源: 新华网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地质局遥感院积极响应“双报到、双报告”号召,集结27名党员、团员青年,下沉3区12个街道21个社区抗击疫情,用行动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年逾半百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吕林涛以身作则,号召支部党员全员参与防控工作。他穿梭在协助单元管控、配送生活用品、值班留守的志愿服务中。他与妻子均参与防控一线,半月时间仅见过一面。社区工作人员看他已连续工作多天,想让他换岗回家休息。他却说:“我是党员,更是一名支部书记,关键时刻必须能带头、顶得上。”吕林涛用自己的初心映照鲜红党旗。

  刚刚从野外项目部回来的几位青年党员,放下野外工作的装备就马不停蹄地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几名党员志愿者化身“快递小哥”,帮助社区居民配送果蔬、取快递,数次往返,虽然很累,但居民驻足窗前的点头微笑及感谢,都足以让疲惫一扫而空。

  今年刚入党的张璇,在得知湖畔嘉苑志愿者紧缺,便将孩子交由父母照顾,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在他看来,这就是“关键时刻能顶得上,守护大家才能保护小家”的党员形象。

  遥感事业部主任王文龙在志愿服务时,拿出遥感专业的“利器”,在影像底图上划定社区管辖范围、标记楼号单元及管控户数人员,进行了“地图式部署”,方便了社区网格化管理。他根据防控要求级别,制作不同颜色的标签,做到精准管控、对标服务,为提高社区服务效率提供了技术支撑。

  这是一位位地质人奔赴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写照。还有坚持不换岗、坚持投身于防疫一线的杨勇和雍锐锋;还有冒着雨坚守在小区出入口守卫着居民的防疫安全通道的女同志朱雪花、都梅、马岩、摆小花……

  面对本轮疫情,遥感院集结党员奔赴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党员同志、团员青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3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