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石嘴山市近300名驻村第一书记抗疫当先锋

2021年11月07日 08:56:50 来源: 宁夏日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石嘴山市281名驻村第一书记、32支驻村工作队自觉扛起责任、勇担使命,变身为抗疫先锋队,积极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全市28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主动编入176个“党员先锋队”,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有限公司派驻大武口星海镇富民村第一书记沈富裕第一时间组织带领村组干部,结合前期“机关干部进农家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摸底信息,对全村住户进行全面细致地摸排走访,每日动态更新摸排信息,确保对全村近期人口流入流出情况全面掌握。平罗县姚伏镇曙光村第一书记雍明牵头成立临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抽调村干部、队长、村党代表等26人组成党员先锋队,对全村5个队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关注返石人员及流调有关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驻村工作队成立585个党员宣传小分队,打造流动宣传车195辆,在乡村入口处、党群服务中心及村组道路沿线等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000多条,走访6万余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防疫小知识等资料7万余份。通过“两微一端”实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辟谣信息、健康科普资讯等,动员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

  疫情发生以来,石嘴山市第一时间设置疫情防控卡口800个,成立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176个,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同乡村干部一道编入临时党支部,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落实健康码及行程码“双码”检验、体温监测、实名登记,严把村组“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对高中风险地区返回的重点人群专人跟踪报备,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惠农区燕子墩乡上宝闸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军第一时间对接派出单位市科技局,争取医用口罩500个、医用酒精80桶、消毒液500公斤等基层防疫紧缺物品送到卡口一线。派驻惠农区礼和乡的7名驻村第一书记已连续奋战在卡口一线14天,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3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