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惊心动魄30秒!永宁公安救下轻生男子

2021年11月08日 19:01:02 来源: 新华网

  11月5日傍晚,在永泰家园一楼道四楼的窗户边,一名社区民警和两名社区工作人员正拼尽全力拽着一名男子。在十多米的高空,男子上半身悬空,三个人用胳膊拉着。救人的民警是永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惠永成。在社区人员的帮助下,不到30秒的时间,轻生男子被拉回了安全地带,一场险情也终于排除。

  11月5日18时25分,永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情绪激动,还爬楼道窗户扬言要跳楼。惠永成立即赶赴现场,同时向所队领导汇报情况。

  到达现场后惠永成发现一名男子和其母亲激烈争吵,并使劲推搡单元门想要冲出来,惠永成正准备上前安抚男子。突然,令人淬不及防的一幕发生了,该男子立即挣脱母亲转身向楼顶跑去,嘴里叫喊着“你们别管我,我要跳楼!”。他的母亲嚎啕大哭顿时没了力气,瘫坐在地上,这个时候惠永成与两名社区干部根本没时间多想,立即冲进单元向楼上追去,三人用最快的速度,在四楼楼道的窗户边追到了男子,正在男子准备从窗户向下跳的时候,惠永成上前一跃一把抓住该男子的衣服。

  “不要管我!我跳楼与你们有什么关系!”男子情绪激动,满头大汗,三人紧紧将男子抱住。“抓紧,不要松手!”惠永成因为用力,胳膊已经酸胀,但始终不松手,牢牢抱住男子。挣扎了一会,男子也逐渐平静下来,蹲在地上。看到男子有所缓和,三人将男子带到安全地带。

  “太感谢你们了,救了我儿子一命!”,该男子母亲流着泪水向三人致谢。

  经过了解得知,该男子因被电信诈骗十几万一直耿耿于怀,变得沉默寡言,再加上与家人因琐事发生争吵,就有了轻生的念头,幸好在关键时候,惠永成和社区干部挺身而出,才避免悲剧的发生。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4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