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盐池县发放1300万元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1年11月11日 16:14:48 来源: 新华网

  “感谢党和政府,在我们困难的时候能够想到我们,让我们能温暖过冬!”11月9日,家住宁夏盐池县城的困难老人高增明和邻居在家门口银行,领取取暖补贴后激动地说。

  受今年旱情、疫情影响,煤炭价格较往年同期增长较大,导致部分困难群众在保障温暖过冬中存在较大隐患,尤其是散居特困人员、孤儿和生活困难老年人。面对多种不利因素对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带来的风险和挑战,盐池县多方筹措1300万元款物,切实缓解散居特困人员、孤儿和生活困难老年人面临的基本生活难题,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据了解,此次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为每人300元,特困人员、孤儿和生活困难老年人为1500—2500元。补贴将通过一卡通、医保卡等方式发放至困难群众。这也是盐池县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慈心善举送温暖”等活动的具体措施。

  盐池县民政局局长李学春表示,下一步还将对困难群众实施“分类救助”,严格救助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