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共青团“青”字号载体全面投身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11日 16:24:33 来源: 宁夏日报

  “我是青年志愿者,现在到社区防疫工作组报到!”

  “我们是青年突击队,急难险重任务请放心交给我们!”

  “我们是青年文明号,集结全部骨干力量高效做好志愿服务!”

  ……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高速公路路口、在社区街道、在高校企业,一声声响亮的呼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一个个奋勇的身影,努力用青春之光驱散疫情阴霾。

  青年志愿者和突击队员们到岗报到后,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的统筹安排下,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物资配送、消毒消杀、隔离管控等工作,成为抗疫一线防控力量的有益补充,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凝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在社区服务的青年志愿者精力充沛、行动迅速,他们不怕吃苦、任劳任怨为封控和隔离居民配送物资、清理垃圾、夜班值守,特别是在帮助老年人关联健康码、进行信息采集的时候动作快、效率高,分担了我们的防控任务,增强了我们的防疫力量。”银川市金凤区安居苑社区党委书记赵晓燕说。

  “自治区团委机关25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率先组建青年突击队,下沉结对共建的新民社区,对封控的3栋楼、隔离的5个单元进行24小时值守,全天候为48户封控和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帮助社区管好人、看好门、服好务。”自治区团委青年突击队队长王龙说。

  自治区团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先后深入高速公路路口、乡镇、街道、村、社区、高校等近20个疫情防控点,调研了解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工作力量短缺、防护物资短缺等困难;建立处级干部驻点包抓机制,6名处级干部包片指导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划拨特殊团费27万元,宁夏希望工程募集生活和医疗保障款物21万余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充实工作力量、夯实基层保障。

  在全区各级团组织的部署安排下,各级青年联合会、学生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一盘棋”,充分结合自身组织优势、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