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抗击疫情 “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2021年11月11日 16:26:40 来源: 宁夏日报

  疫情突袭,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发布全区“青”字号载体行动令,贺兰山路收费站“青年文明号”闻令而动,16名党员、10名团员、20名青年踊跃报名,用青年人的自信、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构筑起最牢固的战斗堡垒。

  “青年文明号”是共青团和青年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和有生力量,是共青团的闪亮名片之一,在凝聚青年力量、动员青年建功、服务青年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银川市贺兰山路收费站团支部创建“青年文明号”10年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引领青年建功立业。

  “我是共青团员,作为‘青年文明号’集体中的一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0月25日,贺兰山路收费站“青年文明号”成员通过树旗的方式,吹响战疫号角,增强疫情防控一线参战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灌满消毒液的消毒箱很重,女同志背不动,如果不小心蹭到消毒液会腐蚀皮肤和衣物,所以我们几个男同志主动承担起道路消杀这项工作。”疫情期间“青年文明号”号长陈章等人每天背着几十斤的消毒箱,重复数次为收费站站口道路消毒。

  “请您打开‘我的宁夏’,出示健康码。”“师傅,您稍等一下,让前面这辆车先过。”“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朱丽主要负责收费站站口过往车辆的检疫、车道的保通保畅等工作,这些琐碎工作,看似简单,却最磨炼人的耐心和毅力。朱丽说:“抗疫期间,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自豪。”

  在陈章的带领下,集体成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十几天来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疏导消毒、测量体温、核查登记,夜冷天寒,彼此相互鼓励,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守护着银川这座城市的“北大门”。

  “青年文明号”成员陈东霞、摆清江等人放弃休息时间,十几天来一直坚守在站内,每天及时为检疫点值勤人员送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做好后勤保障。

  “我们是各个单位抽调过来值勤的,十几天来,他们每天都能及时送来三餐和喝热水,我们感到很暖心,也很感激。他们是青年文明号的标杆。”检疫点值勤人员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假可以再休,防疫不能再等。作为‘青年文明号’的一员,我主动报名志愿者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也希望我的行为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姚雪说。

  看到志愿者紧急招募令时,贺兰山路收费站“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姚雪、谢悦等6人利用倒班休息时间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在社区卡点值守、社区门口查验绿码及测温、为居家隔离群众送蔬菜、送水果等工作。

  他们是全区各级“青年文明号”投身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他们忙碌的身影在疫情一线穿梭,鲜艳的红马甲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记者 王沛瑶)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