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兴庆区:融聚全媒力量 传递战疫强音

2021年11月11日 17:07:10 来源: 新华网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委宣传部按照统一部署、统一要求,把疫情防控宣传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引导主阵地作用,聚焦主题主线抓策划,整合新媒体资源,下沉一线深挖掘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筑牢立体化宣传网络,以强大的宣传凝聚力量,传递好战疫强音。

  整合新媒体资源 立体式宣传振民心

  宣传舆情组充分发挥兴庆区融媒体中心的作用,全媒体平台协同联动,全面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和防控政策,传播疫情动态和有效防控经验,充分展示辖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主动投入抗疫工作的感人事迹和生动实践。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舆论正能量。

  截至目前,在中央、省级、地方等各级媒体发布兴庆区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近800余条,兴庆区融媒体中心美丽兴庆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矩阵发布疫情防控内容500余条,其中公众号推文浏览量累计超20万余次,视频号、抖音号浏览量累计超百万余次。多条反响强烈、感人至深的新闻报道真实记录了兴庆区一线各行各业齐心抗“疫”的感人瞬间,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增强传播力。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扎实树牢抗疫信心

  兴庆区融媒体中心利用各级各类疫情宣传微信群,实现辖区4个乡镇、11个街道、140个社区(村)全覆盖,第一时间将录制的音频、视频、宣传标语及发布的新闻投放至各级微信群,把疫情防控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不间断地送达居民眼前。通过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招募短视频,截至目前,累计招募志愿者6580余人,实现线上发动和线下服务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录制视频、音频300余条,发布通知通告10余条,累计阅读量达200余万人次。

  同时,线上组织“兴庆有我 共同抗疫”主题系列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防疫科普竞赛和抗疫图文视频征集活动;在疫情期间,为了让疫情防控宣传更加深入群众、接地气,以“三贴近”为原则,兴庆区融媒体中心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拍摄《“疫”线小剧场》短剧10期,演绎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解封之后个人防护等有趣剧情宣传防疫常识,累计播放量10万+。

  文艺宣传志愿者通过美丽兴庆视频号、抖音号等宣传渠道推出防疫歌曲、防疫舞蹈等文艺作品。其中《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系列课程6期,累计阅读量10万+;线上直播心理咨询服务1次,观众人数2.1万,点赞次数3万。

  为做好居家隔离群众心理疏导工作,兴庆区委宣传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共同推出线上阅读活动,让居家隔离群众以知识为燃料,既暖身又暖心。

  下沉一线深挖典型 讲好疫线感人故事

  作为群众身边的“宣传员”、贴心的“服务员”,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把镜头、笔触对准疫情防控主战场和第一线,大力宣传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接地气的好内容,创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作品,充分展示兴庆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

  推出《太有才了!银川兴庆区防疫人员花式吆喝做核酸》《3.5小时,1个校区,上千人!》《‘下沉干部’段兴权:笑一笑就不辛苦了》《核酸检测背后 这些瞬间温暖你我》《全力奔跑 ! 只为还没做核酸的你!》《今晚起兴庆区对辖区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全媒体产品,全网关注度超100万。感人故事、暖心瞬间也及时生动展现出了兴庆区抗击疫情中的硬措施、正形象、真感情,聚集起奋进抗疫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