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交通运输行业抗疫一线见闻

www.nx.news.cn   2021年11月13日  来源: 新华网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行程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1月3日,中卫甘塘防疫检查站,站前的车辆排列有序,交通秩序顺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中卫的司乘人员进行查验。

  “甘塘防疫检查站属于宁夏、内蒙古、甘肃三省交界处,我们对入卫的人车进行测温、消毒,查验司乘人员的身份证、健康码和行程码,核对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符合条件的可顺利通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巡警四大队民警张洋说,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民(辅)警通过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物资运输车辆及时通行。

  从西宁运盐前往乌海卸货的重卡车司机杨万民,到达甘塘防疫检查站时,在民(辅)警快速检查后顺利通关。“工作人员很快查验了我的证件,不到5分钟就通过了。”杨万民对检查站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工作人员的高效率表示满意。

  在中卫高速路口防疫卡点,工作人员对入卫的所有车辆逐一扫码排查,严格查验司乘人员体温、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从中卫黄河大桥下来的车辆,一部分是来中卫装卸货的大货车,另一部分是回家的人员。为了保证大货车快速有效的通行,我们对接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由他们派出工作人员和货运司机进行无缝对接, 确保及时查验、快速放行。对于回家人员,我们对接乡(镇),负责他们居家健康监测。”市公安局旅游分局政委徐小燕说, 他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进行检查,全体民(辅)警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入卫司乘人员防疫工作, 确保中卫“东大门”平安、畅通、有序。

  到腾格里工业园区运货过境中卫的司机师傅李彦斌,在货车出发时,中卫高速路口的防疫民警就收到了车辆信息。工业园区分局辅警穆绍宇告诉记者,为保障各企业物资的正常运输,他们及时和辖区各企业对接,掌握入卫货运车辆信息,车辆到达中卫出口时,能在最短时间内及时查验、快速放行。

  截至目前,中卫市共设疫情检查卡点(公路)19处,共抽调民辅警128人,保安员160人严把入宁入卫关口。对入宁入卫车辆、人员实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查控措施。路过宁夏的车辆,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登记、签订《承诺书》及中途不允许下车检查方式,保证车辆快速通过。对固定路线往返入卫运送煤炭、生产生活、医疗物资等货运车辆,采取发放快速通行证、登记人车信息、查验核酸证明等方式,保证快速通行。目前,中卫市共发快速通行证380张。

  自8月1日以来,全市各检查站共查验车辆1016088余辆,2197472余人次,对接管控7160余人次。其中,送隔离点340人,采样4586人。在做好高速公路、国省道查验全覆盖、外围防控闭环管理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查验,确保企业物资运输畅通。(徐玫琳、 牛国军)

(责任编辑: 姜雪城)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