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吴忠市第三届“火焰蓝杯”比武竞赛闭幕

2021年11月13日 18:03:09 来源: 新华网

  为期2天的吴忠市第三届“火焰蓝杯”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11月12日闭幕,来自全市的170余名消防指战员同台竞技。这次竞赛是吴忠市检验全员岗位大练兵训练成果,提升灭火救援实战水平的重要举措。

  针对当前疫情特殊时期,此次竞赛与以往不同,采取自下而上、巡回竞赛的方式,竞赛中既有体技能、班组对抗,又有通信员、卫生员、驾驶员、专职财务文员、炊事员、企业专职队等各岗位比拼,共设置了4大类15个竞赛项目,包括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一车三枪打靶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60米肩梯上二楼、攻坚技巧、综合救助、无人机制图、举高车快速打靶、现场急救、轮胎更换等科目。

  此次竞赛,裁判组采取“人机双保险”评判模式,通过全程录像、架设现场4G布控球、单兵图传等,将比武现场画面多方位、多角度实时记录,确保了比武竞赛公平公正。各代表队和全体消防指战员比风格、赛水平,展示了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今年以来,吴忠全市消防队伍立足“灭大火、抢大险、打恶仗”,深入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在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经受住了考验,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韩建明介绍,该支队下一步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训练方法,认真审视不足,切实找准问题短板,真正做到把比武竞赛焕发出的激情斗志转化为推动自身战斗力提升的强大动力,在各类应急救援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4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