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平罗县“疫”线典型王占宏:甘当“螺丝钉” 时刻不松劲

2021年11月16日 15:30:42 来源: 新华网

  他是同事眼中“知心大哥”,是战疫一线的“安全员”,是群众眼中的“贴心人 ”,他是平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占宏,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一名政法干部的抗疫情怀。

  1月份以来,王占宏先后在平罗县陶乐宾馆隔离点、融盛源宾馆隔离点工作。10月25日至今,他未曾回过家,年近51岁的王占宏,每天总是第一个出现在工作现场。他心里始终放不下那些被隔离的群众,怕他们焦虑、怕他们恐慌。隔离第一天起,每天早中晚,他都利用微信群,第一时间给隔离人员通报疫情最新情况,并时不时地推送一些心理调试、减压减负的文章、视频,鼓励大家乐观向上,健康度过隔离生活。同时,十分耐心地向群众解释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提醒被隔离的群众要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不给社会添乱;有些群众不理解,他还是不厌其烦地在微信群里解释,尽可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隔离点的防控工作细之又细,在做好宣传的同时,王占宏还要重点抓好隔离点消毒消杀、数据采集、周边管控、隔离人员家属配送物品检查等工作。细心的他,在隔离点入口设置警示牌、隔离带,严守隔离点大门,并再三嘱咐送餐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及时听取用餐者意见建议,尽量满足隔离区人员就餐的个性化需求。

  “踏进融盛源宾馆隔离点一个多月以来,王占宏副书记就没回过家,他早已把这当做自己家了,我们没想到的,他都想到了……”与王占宏一起工作的护士赵金兰笑着说。

  “我们大家就像是一台机器上的螺丝钉,每一个都不能松劲!” 王占宏说。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