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高院持续推进网络司法拍卖管理工作规范高效

2021年11月16日 19:20:51 来源: 新华网

  “在听取我们反馈的问题后及时进行了回应和全面整改,这种工作效率、务实态度和对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的重视,令我们司法拍卖辅助机构的从业人员深受感动。”

  11月6日,宁夏中鹿拍卖有限公司、宁夏盛世开元拍卖有限公司、宁夏嘉德拍卖行、宁夏亿槌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司法拍卖辅助机构致函感谢,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进一步规范网络司法拍卖辅助管理工作表示感谢。

  此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邀请多家拍卖公司代表到会座谈,就宁夏地区当前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行业发展及规范管理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深入整改,以着力解决好影响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10月2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向全区各级法院要求,对司法拍卖服务机构的工作职责、机构选择、收费标准、监督管理等加强规范,重点抓好规范网拍辅助机构的选择工作、明确界定网拍辅助机构工作职责、加强保密工作、规范网拍辅助工作费用标准和支付等工作,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实施动态监督管理,扎实推进解决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

  11月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会审议通过编制宁夏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库的议题,启动建立全区法院统一适用的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库,进一步推进网络司法拍卖管理工作规范化、高效化管理。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4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