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周树宏:“回馈爱的最好方式就是守好责”

2021年11月16日 19:23:11 来源: 新华网

  “迅速赶赴隔离酒店,组建高效安全的集中隔离点!”

  10月31日中午,宁夏银川市公路管理处的周树宏接到了电话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放下电话后,周树宏等5人组成隔离管控工作组,立即投入集中隔离点的组建工作中。

  “这一次的隔离管控和交通防疫检查站情况有所不同,如何科学合理规划隔离区,最大限度接收隔离人员?如何做好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情绪疏导?怎样协调各岗位各部门的对接管理……”已第四次接到一线疫情防控任务的周树宏一边赶赴现场,一边思索布局。

  接收物资、调配人员、职责分工、规划布设……在集中隔离点,银川市公路管理处23名逆行者完成了酒店的隔离改造,划分了“三区两通道”,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全员防疫防护知识培训。

  11月1日22时30分,第一批隔离人员入住。

  悉心照料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73岁老人,为年轻的宝妈疏导情绪,为隔离的群众过生日,解决供热问题,帮留观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及药品……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酒店集中隔离点共有70人,银川市公路管理处23名逆行者每天要做好安全保卫、消杀工作、垃圾清运、信息报送、资料整理、隔离人员核酸采集及健康监测、为隔离人员配送外购物品等工作,24小时值守。

  以心换心,工作组陆续收到了来自隔离人员的感谢。

  “感谢你们让我在隔离期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你们的耐心和真心,让我们不再害怕、恐慌。”

  “没想到会在隔离期间还能收到来自这么多陌生人的祝福,这应该是我度过的最难忘的生日了。感谢你们舍家忘我的奉献!”

  ……

  线短情长,字里行间表达了隔离人员爱的回馈。

  “这是爱与爱的传递,回馈爱的最好方式就是站好岗、守好责。”周树宏说。

  风险还未解除,管控工作也还没有结束。银川市公路管理处23名逆行者,将继续站好岗、守好责,为这座城市筑起一道坚实牢固的防线。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4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