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石嘴山供电:全力保障农民冬灌用电无忧

2021年11月17日 16:43:10 来源: 新华网

  “供电所的师傅赶紧给看看,抽水泵突然不启动了。最近气温低,万一渠水结冰,几千亩地淌不上水,明年的地就不好种了。”

  11月17日,宁夏平罗县宝丰镇马家桥村书记马雪莲焦急地对国网石嘴山宝丰镇供电所工作人员说。

  “我们现在就检查,耽误不了大家淌冬水。”报修人员一边安慰一边拿出抢修器具开始检查水泵。

  据了解,宝丰镇马家桥村位于昌润渠的稍渠末端,水位低制约着村里3000多亩农田的灌溉,因此该区域的的灌溉泵站设备一直是国网石嘴山宝丰镇供电所的重点保电对象。

  报修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是进水泵开关线头松动、未压紧,长时间锈蚀造成接触不良烧断了进线,报修人员立马对进线螺丝上的锈蚀进行清理,同时重新接线。半个小时后,维修成功,看着水泵顺利出水流向水渠,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通完电话你们就来了,现在的供电服务真的太好了。”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3000多亩的农田就淌不上冬水了。”

  马雪莲和村民们你一言他一语说着淌冬水的重要性,句句流露出感激之情。

  当前正是冬季灌溉的有力时节,为了确保农户在冬季灌溉时用上及时电、安心电,国网平罗县供电公司组织辖区11个乡镇供电所成立冬灌保电小组,对涉及到农田灌溉的扬水站、泵站、农业排灌配电变压器及线路设备开展检查,确保用电设备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同时,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加大供电设施的巡视力度,做好线路设备的消缺、维护工作,全力保障农户冬灌无忧。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