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固原供电:实施便民服务 保障安心用电

2021年11月17日 16:44:46 来源: 新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聚焦固原市发展实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布“为民办实事”十大服务行动,实施以安心服务为主题的保障民生工程行动,加强充电设施建设服务,促进电动汽车公司开拓网约车、专用车充电市场、停车场充电示范站建设,全力服务固原市能源转型发展战略。

  对此,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编制《固原地区充电桩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投资351万元全面实施充电桩及配套电源项目建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重点商圈停车场等新增充电桩18座,为固原市居民提供国家5G、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基建”便民服务,为百姓绿色低碳出行提供可靠、保障服务。

  “以前总担心电动汽车充电安全的问题,现在家门口安装了充电桩,非常方便。”原州区北苑小区居民王霞开心地说。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黄宁介绍,现在充电桩充电很方便,刷卡、手机扫二维码、输入手机e充电APP账号都可以充电。通过“e充电”APP搜索国家电网公司车联网平台已投运的充电桩,可以就近选择空闲的充电桩进行充电,充电结束后直接通过APP结算。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已完成20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桩的安装,并将在11月底陆续送电投运。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