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政府债券

2021年11月19日 09:20:06 来源: 宁夏日报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11月18日,宁夏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宁夏政府债券。

  “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是地方政府落实国家积极财政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宁夏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公益性项目建设。”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宁夏政府债券,拓宽了宁夏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了投资者结构,有利于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同时对促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期政府债券由自治区政府发行并承担还本付息责任。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期宁夏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为AAA级。”自治区财政厅债务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期政府债券变现能力较强。除持有到期后获得固定收益和债券本金外,还可在交易时段内按照开办行报价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到账,满足投资者对于资金流动性的需求。债券发售时间为11月19日、22日和23日。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的网点柜台及电子渠道(包括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进行购买。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金额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