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银川一中南薰路校区:疫情当前 云端考试促教学

2021年11月19日 11:55:56 来源: 新华网

  秋末冬初,新型冠状病毒又一次入侵宁夏,为了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降教学质量”,银川一中南薰路校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于11月11日至14日开展了一次线上期中考试创新实践。

  银川一中南薰路校区校长王永锋介绍,本次开展线上期中考试主要是为了考察近期线上教学成果,推动学生线上学习习惯的养成。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学校信息中心对全员监考进行了前期培训,并同教务处组织学生参与线上模拟测试、熟悉流程;教务处负责考试安排及突发事件的协调;鼓励家长与班主任、监考教师一起参与孩子们的线上测试体验。

  九年级一班学生李顺泽说,第一次参加线上考试,开始有点紧张,经过老师详细讲解各个步骤,考试进行得很顺利。

  守教育初心,尽师者之责。银川一中南薰路校区教务处主任王云娟表示,疫情打破了原有的教学规律,但也让学校接受了一些新的方法,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教学在线上线下的有效融合中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