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盐池县:“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11月19日 16:47:51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宁夏盐池县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在多平台融合上下功夫,在宣传引导上重创新,在执法监管上求实效,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淫秽色情文化垃圾、违法违规出版传播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在多平台融合上下功夫。盐池县把“扫黄打非”融入到10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中,与“积分超市”相结合,制定明确细则,群众通过举报线索、参与宣传等获得积分,根据积分高低兑换不同分值的生活用品。截至目前已有500余户群众用12000分积分兑换到了纸巾、毛巾、洗衣液、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融入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各村文化活动中心、乡村文化大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在全民阅读、全民普法、以及送电影下乡、送戏下乡等活动中,广泛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融入融媒体中心,通过媒体平台,发布“扫黄打非”宣传片65次,发布“扫黄打非”公益广告260次。融入平安盐池建设,将“扫黄打非”作为网格员工作考核指标,网格员结合日常巡查,不断强化对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的监管。

  在宣传引导上重创新。盐池县结合“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网络安全宣传周等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黄”与“非”,积极举报有关线索。深入校园开展“护苗”行动,发放“护苗”海报3000张、版权海报800份、网络安全防护折页600份。在21个护苗工作站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发放宣传海报1000张,绿书签5000份,LED屏滚动播放标语2500条,“绿书签行动”主题班队会65节。引导少年儿童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执法监管上求实效。盐池县坚持日常监管和集中行动相结合,采取专项检查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的监管检查力度,今年以来,联合统战、网信、公安、教体、文广、市场监管等部门,共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2495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7份,查办1起案件,全力净化了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