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白崖村驻村工作队的“使命所系”

2021年11月20日 19:27:11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小马,孩子上网课的流量包够用吗?”11月19日,宁夏中卫市海原县曹洼乡白崖村第一书记姚君轶给买牛沟村村民马志玉打了个“回访电话”。得到肯定答复后,姚君轶又给对方说了个好消息: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中卫海原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即将进村施工,多年闭塞的买牛沟村要通宽带了。

  事情的起因源于买牛沟村孩子们的网课。在白崖村所辖的7个自然村里,买牛沟村距离最远,常住人口仅有20多户,种种原因使得村里宽带一直未能接通。留守的村民一般都用手机流量上网,但对于这个以种植养殖为主的村子而言,宽带缺失的不便不只体现在生活中,当地很多养殖户也无法安装监控摄像头,对饲养的牛羊进行动态监管。

  本轮疫情开始后,买牛沟村的孩子开始进行网课学习。由于一直使用家长手机,流量损耗较大。这对于今年因为多种因素叠加致使收入增长困难的买牛沟村民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支出。11月中旬,马志玉拨通了姚君轶的电话,向第一书记求助。

  了解情况后,姚君轶立刻联系到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中卫分公司。双方协调后,确定由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中卫海原分公司先为买牛沟村上网课的村民家庭赠送手机流量,以确保孩子们的正常学习。同时,等人员管控要求解除后,立即派人进驻买牛沟村施工,保证在11月底完成该村宽带入户,彻底解决当地村民网络不通的问题。

  对自治区党委编办驻海原县曹洼乡白崖村工作队来说,解决群众困难就是他们持之以恒努力工作的方向。疫情期间,白崖村驻村工作队一直坚守驻地,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做好当地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管。队员徐瑞清上小学的孩子生病,回不去的他只能在电话中一遍遍嘱咐家人好好照顾。姚君轶的老丈人突发心梗住院,直到做完手术,他才从妻子那里得知这个消息……面对各自困难,驻村队员选择了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确保当地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姚君轶说。(记者 张唯)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5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