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固原供电:实施“无感”服务行动用户“零感知”

2021年11月23日 14:41:34 来源: 新华网

  带电作业“零感知”,线路旧貌换新颜。11月18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对110千伏杨河变514杨河线12、13号杆进行线路迁改,电力工作人员在绝缘斗臂车上,仔细完成绝缘遮蔽、搭接引线等工作,确保宁夏隆德县串河新农村220多户居民安全用电。

  “电网检修时实行旁路带电作业,附近百姓压根就感受不到电网曾经停过电。”国网固原供电公司运检部岳立强说。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聚焦固原市发展实际,积极履行责任,发布“为民办实事”十大服务行动,实施以“无感”服务为主题的检修“零感知”行动。

  不停电作业作为一项技术含量高、危险性大的工种,定位于技术性和技能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电力作业人员通过利用绝缘杆、绝缘平台、绝缘脚手架、绝缘斗臂车开展全类型、全地形不停电作业,让用户停电“零感知”,已然成为电力公司与地方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电力特种兵”。

  2010年,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开始接触配网不停电作业,随着不断的探索和技术的不断提升,在短短的几年里,该公司各县公司均配备了绝缘斗臂车以及可同时满足架空第一、二、三类作业需求,成立以带电作业班为首的“一班一组一队”的机构模式,33类配网不停电作业项目中可开展22类,旁路不停电作业各单位已实现全覆盖。

  2021年,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已开展不停电作业6715余次,减少停电时户数12万时户,多送电量74万千瓦时。截至10月底,该公司用户工程不停电接火率100%,不停电检修计划比率87.1%。10千伏供电可靠性为99.899%,同比提升0.1675个百分点,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减少3.24小时/户,有效的保障了固原地区的持续可靠供电。

  下一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计划购置履带式绝缘斗臂车,电缆旁路不停电作业车组,以满足全地形、全作业类型的需要,用实际行动兑现“能带电绝不停电”的承诺,为用户提供不停电的优质服务,助力固原地区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09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