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石嘴山市税务局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

2021年11月30日 09:36:18 来源: 宁夏日报

  记者近日从石嘴山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大力推行车购税自助缴费、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工作,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

  针对群众办理新车缴纳车购税和新车入户手续需要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服务大厅和市政务服务大厅来回跑、两头跑的“堵点”,石嘴山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在车管所服务大厅增设1个车购税征收窗口,配备2台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打造“车管+税务”一体化服务新格局,实现群众办理车辆入户登记“最多跑一次”。

  为提升管理效能,该局主动邀请专业人员开展政策业务指导12次,定期到基层办税服务厅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车购税业务服务水平。通过开通热线电话、开展业务培训会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车辆购置税政策解读服务。该局还平稳上线应用发票电子信息办理车购税业务新机制,调用发票电子信息进行购车发票自动核验,以发票电子信息作为车购税申报依据,优化征税方式,堵塞征管漏洞,维护税收公平,提升了纳税服务满意度,降低了征管风险。(记者 魏萍)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