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石嘴山供电1项成果获国际QC小组发表赛金奖

2021年11月30日 22:15:50 来源: 宁夏新闻网

  11月30日,在第46届ICQCC国际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赛上,国网宁夏电力石嘴山供电公司1项参赛成果荣获最高奖项“Par Excellence”(金奖),该公司质量管理QC成果实现历史性突破。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Quality Control Circles, 简称ICQCC)被称为“质量奥林匹克”。比赛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904个代表队27个评审组参加。国网宁夏电力石嘴山供电公司QC成果“隔离开关电动机构箱更换小车的研制”荣获最高奖项“Par Excellence”(金奖)。这是该公司首次参加国际性QC小组成果发表赛。

  “隔离开关电动机构箱更换小车的研制”由国网宁夏电力石嘴山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开拓”QC小组创作。该成果通过借鉴千斤顶、滑轨等工具的应用,研制了隔离开关电动机构箱更换小车,解决了隔离开关机构箱现场更换调试工作中,由于机构箱重,需要人手多,固定、调整受场地限制造成工作效率低、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该成果获得水电质协一等奖,宁夏电力行协一等奖,该小组所在的班组是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首批“一流班组”。小组成员立足岗位,致力于变电检修工作中的质量改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国网宁夏电力石嘴山供电公司面对无国际QC竞赛经验、备赛时间短等困难,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责任分工,制定详细成果发布的工作方案,从研究国际标准、翻译成果报告、模拟评委问答、提升专业英语、掌握国际礼仪、拍摄发布视频等方面入手,建立实时沟通管理机制、定期汇报机制,确保发布效果。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表现优异,圆满完成了成果线上发布及答辩,获得了国际评委的认可及好评,展现了国网宁夏电力石嘴山供电公司员工的昂扬向上、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决策部署,围绕“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大力推动“创新驱动业务转型升级”,建立联合创新工作模式,落实科技研发项目过程管控,持续推进创新实践活动,发扬首创精神,激发职工创新活力,为打造宁夏“双样板”、推动公司“双创新”,建设现代“双一流”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祁瀛涛)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6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