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海原县“四抓四促”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1年12月01日 11:05: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1日电 近期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学、深入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海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抓关键少数,促示范引领。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市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时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宣传宣讲、社会氛围营造等。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深学、精读深悟,以上率下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学习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抓研讨交流,促检验提升。在开展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的基础上,全县各级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实际实践,精准分析,找准差距,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筹备举办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找差距、补短板、谋发展,力求用学习成效检验工作成效,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抓广泛宣传,促氛围营造。积极谋划,增强宣传主动性,采取LED屏持续滚播、重点路段悬挂横幅、开辟专栏、制作热议微视频、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组建县级宣讲团,精心组织各层次宣讲活动,力求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抓结合文章,促真抓实干。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工作重心下移,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真抓实干推动矛盾问题有效解决。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及自治区级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和国家级肉牛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示范县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1355”奋斗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风创出新业绩,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完)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