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涉案80万元 西夏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2021年12月01日 12:21:59 来源: 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公安分局

  近日,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公安分局精准研判、雷霆出击,成功侦破“银行卡洗钱”“通讯诈骗”等电信诈骗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80万元。

  11月6日17时许,刘某报案称:接到快递公司电话,对方以其购买的商品包裹受损需办理理赔为由,骗取刘某21万元。接到报案后,西夏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组成由电诈专班牵头,技术、侦查及便衣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并将案件情况上报银川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经不懈努力,民警成功锁定一潜藏在银川市的洗钱团伙,梳理串并全市类似案件30余件。

  专案组通过对涉案资金流、数据流的梳理研判,逐渐发现了一个跨多省多地、组织严密、层级分明的通讯诈骗团伙,涉及“银行卡洗钱”“通讯诈骗”等方式。经查2021年11月初,犯罪嫌疑人丁某为通过胡某的介绍认识了犯罪嫌疑人杨某,在明知对方用银行卡实施犯罪的情况下,仍联系收卡人员为对方提供名下银行卡用于转账,非法获利。

  为全面查清案情,固定犯罪证据,民警通过多信息交叉比对分析、外侦跟踪蹲守等多种侦查方法,逐步摸清了以杨某为首的诈骗团伙结构及主要犯罪事实,并通过专业技术固定了资金链、交易金额、日志记录等大量关键证据。11月24日,通过统一部署安排,组织警力实施抓捕行动,一举将3名诈骗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审查,杨某3人对其利用“银行卡及通讯诈骗”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11月25日,该案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1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