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银川供电:智慧充电网络让生活更来“电”

2021年12月03日 15:18: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3日电 “现在安装的2座充电桩能同时为4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最快40分钟可以充满电。”

  12月3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中国石油长城中路加油站加紧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

  “双碳”目标下,绿色引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航标。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主动服务银川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建设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优质服务惠民生”全年十项重点举措之一。积极发挥电网企业资源及平台优势,提升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21年,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在高速服务区、政府公共停车场、加油站等地区建设充电站23座,在供电所等地区建设充电站24座,年内建成由“106座充电站、432个充电桩、649个充电枪”构成的充电网络布局,形成“20分钟”充电圈。同时,开展零电量和低电量充电桩专项整治和充电桩优化迁址和升级改造,提升充电桩运营效率效益,更好服务城乡绿色出行需求。

  “截至今年10月,银川市内充电桩充电量超120万千瓦时,累计充电金额106.9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6%。”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充电需求,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计划在公用停车场、旅游景点、供电公司等区域建设两个大型风光储充一体化示范充电站、14个其他充电站,累计新建充电桩115台,将原有的50处7千伏交流充电桩升级改造为60千瓦或120千瓦直流大功率充电设施。(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27692